-1-   朋友目前是一家公司的HR,前兩天聊天時,她和我說了一個招聘時遇到的問題。   她說:“我發現現在學生普遍關注的重點在薪酬和福利,而不是后期的培訓和晉升。”   說著說著,她的氣上來了:“你知道嗎?我在講公司的培訓和未來發展時,一個男生直接打斷我,說他只在乎工資,不想聽這些虛的。我都驚呆了!”   她是一個喜歡分析問題的人,說完便開始找原因。我打住她:“其實說白了,就兩個字——眼界。”   他們的潛臺詞其實是:我來你們公司就是為了掙錢的,拜托你別和我談什么未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2-   我想到了當下最流行的一個問句:“做這個事情,有什么意義嗎?”   有人會問:跑步有意義嗎?寫作有意義嗎?讀書又有什么意義呢?其實他們說得還不夠直白,心里想的明明是:做這個事情,真的能賺錢嗎?   所以有的時候我也納悶,為什么這些年寫作逐漸成為了全民風尚。明明前些年,大家都覺得寫作沒什么前途呀。   思前想后,才明白,原來一部分人靠寫作賺錢了,另一部分人就眼紅了。這就和那些年有人靠炒股致富了,接著其他人都蜂擁而上的道理一模一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的人確實靠寫作賺錢了,但別人夜以繼日付出的努力,你沒有看到;別人讀書的數量和積累的閱歷,你也沒有看到。   很多事情,他們沒說,但你,不能當作不知道。   -3-   有些事情,短期見效慢,但只要不斷積累,結果總會讓人驚艷。這是時間的饋贈,更是對自己長線投資。   暑假時我曾讀過一本書,里面有兩段話。   “如果把五年作為做成一件事的時間和跨度,那么也就意味著你需要忍受頭幾年的挫敗、煎熬和孤獨,乃至別人的誤解、嘲笑和攻擊。”   “這個世界上多的是短平快、付出馬上就有回報的立竿見影的事,也多的是需要長期投入、靠矢志不渝的堅持才能有大成的事。只不過,對前一種事,人們常常趨之若鶩,而對后一種人們卻避之唯恐不及——也正因為如此,才更有去做后一種事的必要。”   我們如何對待時間,決定了我們可以成為什么樣的人。同樣,我們如何對待選擇,決定了我們會擁有什么樣的人生。   所以,你到底是看重當下,還是選擇未來?是在乎一時的利益,還是注重長遠的發展?   其實很多事情都一樣,一開始時人山人海,做得越久,做得越好,身邊的人,也會越來越少。   因為到達山頂的,最后總是少數人。   作者:懷左同學 +10我喜歡

作者:彪德福.瘦          都說初戀美好而純粹,但我的初戀并不美好。       因為有所抱怨,所以我以前一直對初戀的她懷有恨意,或許她也不好過,畢竟因愛生恨是雙方面的事情,一個人挑不起一場“戰爭"。有些恨,像顆種子,會生根發芽,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野蠻生長。       說起來很嚇人,跟初戀分手后沒多久,聽別人說她也死于仇殺。震驚之余,我居然覺得一點也不意外,一個快意江湖般作派的女子得到什么極端的結果一點也不奇怪。只是,就算她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我總感覺她就在我身邊,還帶著一身的怨氣。       從此,我感覺我生活在各種的不如意當中,很多迫切需要解決的事情卻怎么也解決不了,是她施用了某種力量讓我無能為力。       有一晚再次夢見她,往事一幕幕重現,她還在我面前自殘。我大驚失色,驚醒那一刻,聽到有尖銳的笑聲從床底下傳出來,是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笑聲由近而遠,迅速消失在窗外,仿佛有一個女鬼厲笑著飄走了一樣。我猛地坐了起來,發現已經汗濕衣衫。亮燈四顧,四周靜悄悄,恐懼感漸生,連忙蒙被過頭,祈求天亮快點到來。       我知道這是幻覺,是感情堆積、日思夜想所致,雖然明白個中原由,但還是覺得害怕。想了很久,忽然一轉念,這情形是不是要告訴我知道,那個附怨的心魔已經離我而去了?       或許這種想法有點謊謬,但事實告訴我知道,有些事情由不得你不信。       接下來的日子里,我的生活過得好多了,陸續完成了困擾我很久的事情,比如建房子、娶妻生子、有份穩定的工作……       我深信,我已經擺脫了那個心魔,從有凄厲笑聲在我床底溜走的那個晚上開始。       都說初戀是美好的,但我始終認為我的初戀并不美好,事物美好與否,真的因人而異、因經歷而異。或許是因為我心有怨念,雖然已經過去多年,但到現在我還是認為,我戀上她就等于直接站到了罪惡的懸崖邊上,我之所以能夠保住全身,完全是因為我抽身快。       回憶一段戀情不堪比甜蜜多,這能算是美好的戀情嗎?       那年我剛二十出頭,應騁去了一家玉器加工廠做機修。廠里不管吃,每天要到外面吃快餐,時間一長,就認準了一家快餐店,天天去光顧。店是一對姐妹開的,一來二去,和這對姐妹混熟了,她們對我也不錯,總給我的飯菜加重份量,于是我的初戀故事就有了開始。       有一天吃完飯往回走,聽到身后有人叫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快餐店的妹妹小雪。她騎著摩托車吱的一聲停在我身邊,大大方方地說要請我今晚去唱K。小雪估計是喝了點酒,圓圓的小臉紅撲撲的,上面還長著幾顆小雀斑,顯得特別生動,平添了幾分可愛。剪得短短的頭發斜分,額前一縷捋在耳朵后,在白生生的耳垂處聚成一扎,然后下垂成一個彎彎的發勾,人顯得俏皮又可愛、爽朗又嬌媚,很是動人。我想也不想就答應了。小雪笑了,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齒,說聲“今晚見",然后一捏摩托車油門,呼地一聲開走了。       看著小雪遠去的背影,“她泡我”三個字在腦中歡呼。       我們戀愛了,這個小鎮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了我們甜蜜的身影。每天每時每刻,我們都膩在一起,仿佛這偌大的天地間只剩下我們倆。我們唱著歌,開著摩托車飛馳在每條鄉道上,撒下一串串清亮的笑聲。我還清晰地記得我們第一次睡在床上的情景,我們手拉著手,你看著我、我看著你,甜甜地笑著,沉沉地睡了過去,一覺醒來窗外朝霞滿天。       相處久了,慢慢地發現,她們兩姐妹有點不簡單,尤其是她姐,平時跟她來往的人有很重的江湖氣,而且這兩姐妹跟這些人相處時從不讓我在場。有一次小雪酒后吐真言,我才知道那些人是出來混的,她們兩姐妹是為了快餐店才不得不跟他們打交道。從此,我不敢隨隨便便去找小雪了,再后來,她姐被發現死在快餐店的廚房里,是他殺……   快餐店被封了,小雪整個人蔫了。       我果斷地離開了這個小鎮,想結束這段感情,因為我自知駕馭不了一個不尋常的女子的愛情。       但小雪似乎不想忘掉我,無論我去到哪里她都可以找到我,一而再要求我們不要分開。忽然覺得這個女孩子有點可怕,外貌看似柔弱,但其實個性很堅強,做事很有手段,絕不是一個跟她外貌一樣的柔弱女子。我發現我在她面前無所遁形,她有許多方法,令我無論跑到哪里去都逃不過她的追尋。我不喜歡這種被束縛的感覺,也不喜歡這樣的女孩,溫柔可愛才是我喜歡的。她有太多我不知道的另一面了,我看不透她,她猶如生活在一團濃霧里,我害怕有一天她會露出她的另一副嘴臉,傷人并且觸及某種道德底線。我不知道該怎樣跟她說再見,我怕我說出那聲再見所付出的代價會是無法想象的。       她說已經離開了小鎮,去了深圳,在人才市場附近租了一棟房子,干起了十元店的生意。我很驚訝,一個弱女子居然有這能力,跑到深圳這種龍蛇混雜的地方做起這種有點沾黑道邊的營生來。說真的,很佩服她,如此瘦弱的身子竟然蘊藏著如此大的能量,許多男人都比不上呀。       只是,她好像過得并不如意,今天來電話說難找租客,明天來電話說租金難收,后天又說房東要把房子收回去,把房子租給她的競爭對手……       我一直都在當一個聽眾。       有一天,她說有個男租客不給房租,欺負她是個女人,動手打了她,感嘆身邊缺個男人。她還說買了幾架鐵架床回來,但沒力氣擺放開來,要我去幫幫她。然后,滔滔不絕地將她的創業藍圖講給我聽,還說她的終極目標是將她的連鎖酒店開到世界各個地方去。我對她的遠大理想不感興趣,只把她的那句“沒力氣擺放鐵床、缺個男人”聽進了耳朵里,于是答應了她,去深圳幫幫她。       這是我的性格弱點,明明知道有些事情不可為,但總架不住別人的軟泡硬磨。她雖然不是我理想中的那種人,但還是要飛蛾撲火般地去盲目付出、給予。       于是辭工,匆匆忙忙地去了深圳。       由于沒有辦理邊防證,在寶安關口卡住了,進不了市區。接到我的電話,小雪急急忙忙來到寶安,要幫我想辦法混進去。她帶著我在關口游來蕩去,想找個機會混過去,可惜游蕩了半天都找不到。那時,我知道了什么叫盲流、什么叫做小混混,不就是現在的我和小雪嗎?       眼看著天要黑了,她開始打電話了,過了一會,來了一輛運海鮮的貨柜車,他們叫我鉆進臭氣熏天的車廂內躲起來。至今還對車廂內那股讓人欲嘔的腥臭味記憶猶新,到現在還記得躲在密不透風的車廂里那十幾分鐘幾度悶熱得要窒息死去的感覺。我在車廂內敲了幾次駕駛室的玻璃示意要下車,但他們只對我擺手。       進市區的這十幾分鐘里,我覺得我快要被悶死了。像過了一輩子那么長,他們才終于把貨柜車的車門打開了。       下車后,感覺像在地獄邊上走了一遭。我吐得渾身虛脫,癱坐在馬路邊,然后狠狠地抽了小雪一巴掌。小雪惡狠狠地瞪著我,朝我大嚷:“這點苦都吃不了,你能有什么出息?”罵完轉身走了,留下我一個人在這完全陌生的城市里彷徨著。那時,我覺得委屈極了,暗暗地想,就算走路也要走回家,走斷腿也絕不去求她。       在深圳流光溢彩的街頭走走停停,一路打聽來到羅湖汽車站,準備在車站外露宿一宵,天亮后再坐車回家。我又累又渴,在小賣部買了瓶水,轉身的時候,看見淚汪汪的小雪正怯生生地站在門口外看著我……       深圳確實是一個令人狂躁的城市。在這,我知道了什么叫混日子,認識了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流浪者,也明白了小雪身體的能量從何而來,她認識的那些朋友又是何方神圣。說白了,就是知道了這些貌似游手好閑的人是如何像只野貓一樣“寄生"在這座城市里。   我開始了解小雪了,并且開始有點崇拜她,她也開始把我當自己人看了,跟她初認識時的甜蜜勁又回來了。       我們在村中開得遍地都是的小酒館里唱Beyon。       她叫我去問鄰居借扳手,而我借不回,她大罵我不是男人,我氣得暴跳如雷。       我在人才市場帶了幾個租客回來,她抱著我的腰,親得我一臉口水……       反正每天的生活絕不乏味,甚至有點重口,我開始喜歡上這種風里雨里討生活的日子。每天想方設法去找客人、挖空心思和競爭對勾心斗角,晚上一睡到床上,馬上睡得天昏地暗,一覺醒過來,發現我們睡的床的上鋪或下鋪總睡著一個我們不認識的人。太有意思了,太不可思議了。一骨碌爬起床,不可預知的一天又開始忙碌。       但這畢竟是一種不能令人安生的日子,所以變故隨時都會發生。       房東又來找我們,他要收回房子轉租給別人。小雪叫我拿兩千塊錢去跟房東聊聊,為了表示我們人多勢眾,并不比競爭對手差,我叫了幾個長期住我們店的租客一同前往,但我聽信了一個租客的花言巧語,讓他一個人帶著錢去跟房東交涉。當那人帶著錢走進房東家大門的時候,我就后悔了,我怎么可以相信一個在這種地方混日子的人呢?被小雪大罵了一頓,罵我成事不足敗事有余。       競爭對手雇了幾個人來我們這找碴,我的手臂被劃傷了,縫了十幾針。       為了保住房子的租賃權,我們幾乎傾囊送了房東一筆錢,最窮的時候錢包里只剩下幾十塊錢。       有個租客躲在房間吸毒,結果被別人報了警,我作為店的負責人被抓去了拘留所,小雪為了省錢,叫我在里邊待了好多天。       日子好像變味了,快要過不下去了。       我覺得我們之間已經有了裂痕,而且裂縫越來越大。       已經厭倦了這種無休止紛紛擾擾的日子,天天擔驚受怕,想安安靜靜地睡個覺都是種奢想。       捂心自問,在這里,我把我的初心丟掉了,把我的美好愿望弄沒了。不想再這樣下去,于是對這里的生活再也提不起興致來。我想逃跑、想找回最本質的那個我、想本本分分地賺一份工資過日子……       而她,就是不甘心,一定要堅守下去,我一再勸說她離開這里,承諾由我來賺錢養活她,但換來的是她的冷嘲熱諷,問我一個月能掙多少錢,夠不夠她買一件衣服。       只能就這樣耗下去。       終于有一天,我的錢包一毛不剩了,我囁嚅了半天問小雪要一千塊錢。她的眼神像一把刀,能把人殺死,冷冷地說:“你居然問我要錢?”       我的自尊心瞬間崩潰,覺得我們之間已經玩完了,強忍怒火,跑到馬路邊坐了半天。       我不認為是錢讓我再次死心,而是因為我們的心永遠走不到一塊去而死心。況且,問她要錢有什么不妥,全部收入在她手上,我幫她做事,總有酬勞吧,我也要吃要喝,我不問她要錢問誰要去?       自問我有付出過真心,但無奈真心經不起這般折騰,或許,離開是這段感情最好的結果。       我鼓起勇氣去問小雪借50塊錢,她問我要錢干什么,我說坐車去問朋友借錢。她甩給我50塊,語氣滿是不屑:"看你能搞出什么花樣來!"   她是看準我沒本事在這里可以借到錢。我不生氣,心平氣和地接過錢,坐公交車去了福田,問朋友借了兩百塊錢回來,把五十塊錢甩到小雪跟前,然后背起我的行囊,頭也不回地向門外走去。       那天陽光燦爛。       在公交車站,接到小雪的傳呼,上面寫著:回來吧!       感覺眼淚要流下來,但我沒停下腳步,跳上車,把在這個城市里生活的三百多個日日夜夜一古腦拋在了身后。       汽車開動那一刻,眼淚終于流了出來,像決了堤的河。       我離開深圳,放棄了這段初戀,但小雪并沒有放過我,還是經常打電話給我,給我說她的各種不如意。我開始煩她了,叫她別再找我,但她依然如故。我生氣,不留情面地罵她,她就哭,哭完就對我各種抱怨。我不勝其煩,氣急敗壞之下,干脆不上班,BB機也停了,租了個房子游手好閑了好些日子。       這段感情終于了結了,但我發現,心靈上的創傷可以用時間去治療,但身體上的創傷卻在度過潛伏期后來折磨我了。在深圳的那段時間,長時間生活在衛生狀況堪憂的空間里,每天睡在誰都可睡的床上,得了某些難以啟齒的病一點也不奇怪。發現得病后,治療了很長時間也沒有效果,我開始埋怨小雪,在無數個被病痛折磨得不成眠的夜晚,惡毒地詛咒她。       聽朋友說,小雪是被仇人砍傷后送到醫院搶救無效離世的,她父親接受不了連失兩個女兒的打擊,也悲憤離世。       小雪落得如此下場,我認為苦果是她自釀的,一個長期打法律擦邊球的人一定會有露馬腳的那一天,常在河邊走,焉能不濕腳?       我把我們之間的物品全部扔掉,但扔不掉心中那個結,總感覺她活在我的周圍,她看不得我好,我越落魄她就越得意。我知道這是臆想,但就是控制不了這樣去想。直到有天晚上做了個惡夢,有把凄厲的女聲從我床底下飛走后,我才擺脫了這種臆想。       到了現在,我過上了我想要的生活,簡單而充實,那段初戀帶給我的折磨也漸漸地變淡了,可是只要想起來,內心還是有點悸動。       前段時間去參加同學的婚禮,他在婚禮上講述他的故事__現在的妻子是他的初戀情人,二十多年前分了手,經歷了兩段婚姻的失敗,輾輾轉轉中,還是覺得初戀情人最好,于是去找她,找了好久,終于把她娶回了家。       看著同學感動得淚流滿面的樣子,內心被觸動了。人這一輩子,每天都在成長,前方的每一秒都是人生的第一次,今天的想法,很可能明天就不一樣了,又何必耿耿于懷那些過去的事情呢?都說人要學會感恩,感恩你的親人、貴人、仇人,因為是他們讓你天天成長。       內心突然豁然開朗。       展望未來,是否要徹底分離過去?其實不然,記憶會永遠存在,它們將構成我的人生,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因此要學會與各種記憶和平相處。反之,有些記憶很揪心,但如果我們刻意去逃避,它將會成為你一輩子的精神負擔。       一念繁華一念灰,一念成悅,處處繁華處處錦,一念成執,寸寸相思寸寸灰。   +10我喜歡

S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得了全國市場監督系統雙優后,市局提出了“奪三望五”的戰略目標,號召全市各縣區局,分局,各科,隊,所,以S縣局為榜樣,連續三年,乃至五年再獲全國市場監督系統“雙優”。為實現這一目標,市局成立了目標督導小組,制定獎懲辦法,要求干部升遷均與創優掛鉤。 創優者官財兩得到也罷了,全國市場監督系統那么多單位,S縣得“雙優”,放眼全市,建國以來頭一次,靠這條提升所有人都懷著看風景的心情,圖個熱鬧喜慶。就算S縣局天荒能破兩次,另有單位創了優,恭維祝賀之后,用不多久便忘的一干二凈。人人擔心的是“懲”,此次與往日不同,原來業績與工作掛鉤對的是整個單位,處理時領導挨批,集體擔責,現在規定連續兩年墊底的單位,一把手調任另用。調任后面加另用明擺著是不再受重用。獎懲辦法下發后,各縣區局一把手坐臥不安,狠話不住發放,親赴現場落實情況。下屬部門在這等態勢下無不兢兢業業。幾乎同時,市場監督局在全市掀起轟轟烈烈的“強化現場檢查,實施最高處罰”活動。 此次活動不約而同,雷厲風行,碩果豐盈。約談整改的不提,罰款及沒收物品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年整治不力的死角徹底清除。不正之風也得到改觀,活動期間無人敢吃拿卡要,搞請托。市政府對取得的成績十分滿意,鼓勵再創佳績,倡議全市行政職能部門向市場監督管理局看齊,為本市經濟和社會發展出力。 倡議一發,各方積極響應。S縣政府是深受鼓舞,干勁十足,不但全縣開展“擇善而從,力爭上游”運動,還要求各行政單位從關心群眾,服務群眾出發,自定創優目標,上報縣政府。明文規定,以此作為今后干部任用。 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去年全省系統得了雙優,制定目標時,局黨委慎重研究后,報告中,在“雙優”前面添了“爭取再創”。縣政府審閱報告時把這四字用紅筆一劃,批復說:執法局工作涉及范圍廣,權限大,只得“雙優”不夠,應該發揮創優經驗,再創“雙先”。 ---   執法局接到批文叫苦不迭。開會研究時大家愁眉苦臉,不發一言。局長見氣氛尷尬,輕咳一聲,打破沉默說:不就是“雙先”嗎,縣里把整個城交給咱們局,要求高理所當然,今年工作剛開展,還怕整不出成績來?目光在眾人臉上一晃,最后停在常務副局長曹民身上。他倆每次會前均先通氣,然后一唱一和,把想辦的事在會上通過。此次局長另有打算,沒照往例。曹民見他不依常理,以為是沒了主意,想將問題擺在會上商議,心說:局長愁糊涂了,居然期望開會能商量出事。清了清嗓子說,縣里既然要求了,再難也得干,現在表態,誰先說?說完目光在眾人臉上移來移去。此次不同以往,眾人惟恐自己被點將,或低頭做沉思狀,或斜臉他向,紛紛躲避曹民的眼光。 曹民沒指望誰主動發言,開場鼓敲完,說,那好,咱們按順序…… 分管市容的李副局長截斷話頭說,曹局長,去年創“雙優”方方面面雖沒少費勁,畢竟是集體榮譽,好辦一些,這“雙先”……。口中“咝”了一聲,連連搖頭。曹民說,事在人為,去年咱們定“雙優”目標時也沒把握,年底不也得了。 局長接過話說:曹局長言之有理,“雙先”全省就那幾個名額,難度肯定會有。略一沉吟說,這樣,咱們成立個“雙優”和“雙先”工作組,曹局長掛帥,資金,人員,優先調配。曹局長,讓你挑這副重擔是為了培養干部做打算。各位,今年局里的工作重心是圍繞爭創“雙優”和李局長入選“雙先”,大家發表一下意見。說完端起茶杯,輕吹浮茶。 曹民聽到自己掛帥時胸中涌出一種被愚弄的感覺,極不舒服,待聽到“培養干部”四字,眼望明年就要退休的局長,深知這話含量,不由的心花登放,說道:我沒意見。 局長抿了口茶,微笑說,好,其他同志呢?除李局長外,剩下的人見事不關己,雖羨慕曹民扶正的可能大增,一來他職位本高于自己;二來組長一職是燙手山芋,弄不好偷雞不成蝕把米,出于自保的心理,紛紛表示沒意見。局長見李局長不表態,放下茶杯,呵呵笑道,李局長,得了“雙先”,局里為你擺慶功宴。李局長苦巴著一張臉,咧嘴笑了笑說,好。 散會后,局長把李局長叫到辦公室,給他點了根煙,坐在老板椅上,身子向后一仰:說吧,有什么難處? 李局長坐在待客的長沙發上,吸了口煙說,局長,不是我澆冷水啊,您可能不了解行情,咱們行動的晚了。局長有些不解,什么行情,怎么晚了?李局長蹙眉沉思,片刻,似是下定了決心,把大半根煙摁在面前的煙缸里,瞧著局長說,最近監管局連續出擊,別說主干道沒了店外和占道經營現象,就連偏僻街巷也絕了亂堆亂放的情況。局長咦了一聲:這事不歸他們管啊。李局長說,沒管,是商戶聞風收斂。 “哦,自留地呢,自留地什么情況?”局長坐直了身子。“自留地”是城區流動攤點、設燈箱及遮陽棚傘等現象。這些現象各地屢禁不絕,執法局也未想過趕盡殺絕,指標完成時大家睜只眼閉只眼,兩下相安,完不成拿他們挖潛,因此內稱“自留地”。 李局長搖搖頭,額頭上愁云籠罩。 “這樣,向擺地攤的租借。”局長雙眉緊縮,鼻孔中喘了口粗氣。 “租借?” “對,餐車,遮陽傘,煤氣罐……你和曹局長看著辦。”局長拿出手機擺弄。李局長見他露出送客意思,只得去找曹民商量。   一月后,S縣綜合行政執法局整治市容市貌的事跡上了省報頭條。又過了一月,李局長文明執法的照片也上了省報頭條。 曹民喜上眉梢,這天躺坐在辦公椅中想,再弄幾次,“雙優”“雙先”可都是囊中之物了。他翹著二郎腿,想著自己不日可做局長,美滋滋地哼起了沂蒙山小調。突然,李局長闖了進來,慌聲說:曹局長,中央……。說了這幾字,望著曹民欲言又止。 曹民被擾了興致,心里有氣,白了他一眼說:中央怎么了?李局長說,中央……剛剛在兩會上提出要放開地攤經濟…… “什么!”曹民險些從椅墊上滑下。 +10我喜歡

文/董穎   李曉天生就他媽有運氣,出生在一個有錢人家庭。父母很有頭腦地經營著一個家具廠和一家酒店。隨著李曉一天天長大,生意也一天天擴大,成了方圓幾百里數一數二的富豪。   李曉大一時,就實驗性地在省城辦了一個托管學校。學校位于一高檔小區,緊臨一所小學和一所中學。托管學校名叫“紅騰托管”,它之所以能迅速辦起來,全仗李曉的一個中學女同學劉紅菱鼎力相助。紅菱深愛著李曉,她愿意為他做一切,但李曉對她沒感覺,在他眼里,她只是個永遠長不大的瘦小鄰家女孩。盡管如此,紅菱還是默默地愛著他,只管付出,不問回報。當時,李曉是七月份租的房子,紅菱八月份騎著電瓶車、頂著炎炎烈日買書桌椅子、買教材、買教具。她忙里忙外,全是一手張羅。然后,到各大學貼廣告,招聘教務主管和老師。不到一個月,全部搞定。九月份開始招生。放學時,她帶著老師,高舉牌子,到學校門口招生。教務主管和老師的招聘是李曉親自面試的。其中,他招了一名婀娜多姿、秀色可餐的女孩,名叫蘭婷,他對她動心了。   李曉90后,個子不高,虎頭虎腦,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幽深多情。他把托管學校的事安排好了后,開著一輛白色奧迪上學去了。   李曉就讀的大學不在省城,在另外一個市里。他開車上學,在校園里招搖過市,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   他上的是三本,化工專業。他經常曠課,來回于省城和大學之間。考試時,給老師送點禮,門門功課都能及格。   他原來一個月來一次托管學校查看情況,現在半個月、甚至一個禮拜來一次,他的目的不是托管學校,而是與那位女老師蘭婷墮入情網,共浴愛河。   他給她買項鏈、戒指。有一次,他給她買了一個華為手機,四千多元。誰知蘭婷撅著嘴,不高興。李曉忙問怎么回事,蘭婷扭頭望著別處,眼中閃著淚花。李曉板正她的肩膀,凝視著她:“你不喜歡這款手機?”蘭婷眨了下眼睛,一滴淚落了下來。李曉輕聲道:“寶貝,你不喜歡,我們就把它砸了,明天重新買一個。”說著,李曉找來一把榔頭,對著手機屏幕狠狠砸下去,頓時,手機屏幕成了碎片。   “寶貝,告訴我,你要什么樣的手機?”蘭婷低著頭,嬌滴滴地,聲音像蚊子一樣:“我要蘋果手機。”   “好,我們明天去買蘋果手機。”第二天,李曉買了個一萬多元的蘋果手機送給蘭婷。蘭婷高興得跳起來:“親愛的,我愛你!”嘟著嘴吻了下李曉。   “寶貝,今晚想吃什么?”   “我想吃海鮮火鍋。”   “好,今天去金色漁港。”   李曉眼里只有蘭婷,他看不見紅菱為他做的一切。紅菱傷心極了,他們在她面前甜膩膩的親昵舉動使她的心像針扎一般疼痛,她承受不了,辭職走了。   紅菱的離開,李曉意識到自己傷害了她,而且,對“紅騰托管”也是重大損失。他開始收斂自己,對蘭婷冷淡些了。   李曉回到學校,正趕上他們學校與鄰校搞聯歡,他懶洋洋地想去看看。他在舞廳角落找了個位子坐下,靜靜地旁觀。突然,他的眼睛觸電了,閃閃發光:一位女生受邀站起來和一位男生旋進了舞池。就在她站起來的那一瞬間,李曉大為驚嘆:超凡美女!她細長的脖子圓潤飽滿,尖尖的下巴微微揚起,高傲但不失禮貌。這時,她旋轉到了李曉面前,李曉目不轉睛地盯著她。他更加著迷了:那雙眼睛仿佛蒙上了一層薄霧,眼白淡藍淡藍。好不容易等到這支舞曲結束,李曉迫不及待站起來,疾步走到那位女生面前,很紳士地彎腰伸出右手:“請!”那位女生平視他,有點猶豫。李曉執著地再三邀請,女生慢慢站了起來,李曉一陣激動,手心里冒出了汗。李曉帶著她,笑問道:“請問尊姓大名。”說著雙眼直勾勾盯著她。女生被他看得不好意思,低首垂眉:“我叫嚴艷。”“好聽的名字。我叫李曉。跳完這支舞曲,我開車送你回學校。”“不用,謝謝!我乘車回去。”“別客氣。一回生,二回熟嘛。”嚴艷默許了。   走出舞廳,空氣清新了許多,心情也暖暖的。李曉提議:“我們去吃宵夜吧!”“我不餓!”“少吃點。我們去吃燒烤。”“好吧!”嚴艷撲閃著朦朧的藍眼睛。   從此,李曉每天下午去嚴艷學校接她出來,他們流連往返于咖啡廳、酒吧、KTV,吃海鮮大餐、重慶火鍋,買高檔化妝品,著時尚衣裝。   這時,蘭婷有種不祥的預感。她密集地給李曉打電話,要么關機、要么說在上課、要么拒接。蘭婷發瘋了,一天半夜,蘭婷給李曉打電話,李曉睡得像死豬一樣,嚴艷接了電話:“喂,哪位?”對方一驚:“你是誰?”“我是李曉女朋友。”“我才是他女朋友,我們談了幾年了。”“你胡說,他的心里只有我。”蘭婷帶著哭腔說:“我都為他墮胎二次了。”嚴艷沉默良久,壓下了手機。“起來,快起來!”“什么事?”李曉睡意濃濃。“你女朋友打電話來了!”李曉一下驚醒,忙坐起來:“哪個女朋友?”“你還裝傻!說,你要她還是要我?”“當然要你!”說著就要去抱她。“不準碰我!”嚴艷“哇哇”大哭,邊哭邊打他:“你太壞了,你這個騙子,我要離開你!”說完,她穿上衣褲,開門跑出去了。   李曉“哼”地聳了下肩,又蒙頭大睡……   簡介:董穎,女 +10我喜歡


蔡英傑的熱門嚴選吉晏岑的評價心得32324林育源的購物開箱清單
郭佳穎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邱怡婷的推薦評比好物86298陳夢強的推薦評比好物30862 蔡宛真的推薦清單76239陳柏宏的必買購物清單 邱淑貞的優質推薦評比47237蔣尚夫的優質必買清單 李元羽的推薦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0d5b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